想吃冰淇淋🍦

【威冲】保护珍贵之物

写的是永万总和小神威的故事,受一张图片的启发想看23岁的总遇到还不会^ ^刚被秃子老爹教育不理解强大是什么的小神威的故事

先看灵感来源图最后一张 


这是哪?饶是前真选组一番队队长现外号人斩的冲田总悟也懵了,感觉到不断有水珠落到头发上,下意识摸了一下头顶,抬起头看到天上一片阴沉,原来在下雨吗?所以自己怎么就莫名其妙在一个有着大太阳的好天砍了一些来抓自己幕府兵之后无视土方混蛋的抱怨,回了据点客房躺着闭上眼之后就来到这了?

是穿越剧本的话为什么不能带着我的斗笠一起啊……一想到这,冲田摸了一下身侧,微微松了口气,至少菊一文字还在,总之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到处找找回去的办法了吧

走出一直呆着的小巷,映入眼帘的是中式派建筑,高楼上挂着的牌子上面也是汉字,街上也有天人,毫无疑问这地方不在江户,也不在地球吗……白诅横行如今的江户说大一点也就是地球根本没有天人在了,既然现在身处别的星球就真的有点难办了,冲田总悟叹了口气,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感觉浑身湿答答的,为什么他要遭受这种小说情节的迫害,该受苦受难的也应该是混蛋土方吧

“哈哈哈哈沙包又来了”“病原菌赶快滚出这个星球啊”嘈杂尖锐的声音从一条小巷子里传了过来,一听就是小混混闹事的场面,正好,心里真烦躁着,这些小混混既然把别人当作沙包就有自己也会被当成沙包的觉悟吧,冲田总悟无声冷笑,快步走近小巷入口处,看清被几个小混混围着的人时微顿了一下,准确说是一个小鬼,穿着一身藏蓝色唐装,撑着一把熟悉的紫伞,一条橘色的麻花辫,蓝眼睛里透着一股倔强,正瞪着眼前的小混混,却对他们的挑衅丝毫不反击

嗯?那个小混混希达的儿子?脑子里的第一想法令冲田总悟惊得微微睁大了那双暗红色的眸子,那小鬼背后还有一个橘毛齐刘海的小婴儿,那个野猪和自己差不多的年纪这么快就两个孩子了?china知道她当姑姑了吗?某种意义上来说宇宙海盗进度真是快啊……

嘴角略微抽搐,但现在也不是想这些的时候,至少有了一个线索,只要让这小鬼带自己去找那只野猪,就算打一架套套话也比什么都不做的好,打定主意就快步走过去,在那些小混混连“你这家伙是谁”的最后一个字还没说出口的时候就飞快把他们全部用刀背劈晕,心里想这么小的小鬼还是别给看血腥场面比较好吧,为了让小鬼不留下心理阴影就没下死手

小神威今天依旧带着妹妹出来买菜,妈妈身体不好,爸爸也不在,自己当然要帮忙,不管是照顾神乐还是买菜烧饭,想着只要能分担多一些就好了,可是那些渣滓依旧每天就像老鼠一样出现,面对混混的挑衅,紧紧握紧了自己拳头,不行,不能动手,已经答应过爸爸要变强,也不能让妈妈看出自己打架为自己担心了,明明是这么打算的,可今天有一个人突然出现了

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人,上半身是红色长袖,袖子很宽大,下半身是裤脚宽松的灰色长裤,脖子上还戴着条长长的围巾,扎着马尾的栗色头发和看过来的红色眼睛,一个奇怪的人……但长得挺好看,他跟那些小混混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根本就没看清他的动作,那些混混就倒在地上了,这个人,实力很强,应该不是和自己同种族的夜兔吧……都没看他用拳头,手上的是刀

“喂,那边那个小鬼”懒洋洋的嗓音传过来,小神威瞥了眼背上的妹妹,今天就不该带神乐出来,怎么办,既然不能出拳只能先躲了吧,可是答应过变强又怎么能躲呢,捏着的拳头越来越紧

冲田总悟刚一喊完就发现那小鬼像瞪着那几个混混一样眉头紧皱的防备着自己,怎么回事,自己帮他解决了几个麻烦还这个态度,还是说不愧是恶党的小鬼,从小攻击性就这么强?

“喂,没听见吗,小鬼你爸爸在哪?我姑且算是你爸爸认识的人吧,找他有点事情”

小神威依然没放松,这个突然出现的人说要找自己爸爸,可为什么没听爸爸说起过,也没见他以前出现过?而且爸爸根本没在这里,可不能直接告诉他,万一他听见爸爸不在突然攻击怎么办,夜兔的仇人找上门来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得保护好妈妈和神乐

“你叫什么名字?从哪里认识的我爸爸?找他什么事?”

很好,警惕小鬼的三连问

“冲田总悟是个地球警察,飞船上认识的,出了点事情需要找他问明点情况方便自己行动”为了让小鬼尽快带自己去找小混混希达,他用懒洋洋的声音回答,自己这么多年听土方混蛋忽悠也不是白听的,至少说的都是实话,不过这个小鬼跟他那个混蛋且只会摆假笑老爸还真不一样,表情还挺严肃认真的,看着是个不怎么高兴的小鬼,估计是因为自己老爸不负责任吧

小神威看他脸上十分坦然也不带着寻仇的恨意,犹豫了一下还是告诉他了实话“爸爸现在不在这个星球上”

线索断了,冲田总悟叹了口气,真麻烦

“那你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回来吗?”看小神威摇了摇头,内心道果然,行踪不定的宇宙海盗头子,不过亲生小鬼都不知道他回来的日子啊,小鬼在这代表他母亲也在这吧,他母亲知道吗?还是说那家伙就是个播了种就不管了的,虽然看起来就是

小神威看他问完了问题也没有想要多纠缠自己的意思,于是撑着伞带着妹妹就想转身离去,总悟也没多加阻拦,既然小混混希达不在这个星球上,多纠缠一个小鬼也没用,只能再找找其他办法了

身上的纸币全部被淋湿,幸好带有几个硬币,嘛,至少还能找到换地球货币的地方,填饱了肚子发现连身上湿答答的衣服都没法换,只能找个小破旅店等衣服自然干了,还买了把伞,本来想买斗笠,却发现这里卖的最多的只有伞,因为经常下雨嘛,倒霉透了啊

一觉醒来睁开眼依旧是小破旅店的破烂天花板,果然希望一睁眼就回去只是异想天开嘛,看了眼窗外,依旧是阴沉的天,下不完的雨,看着就感觉心情沉闷,突然想起china好像偶然说过自己的故乡就是一个一直下着雨看不见太阳的地方,故乡嘛……小混混希达和china的,估计是个带着悲伤回忆的地方吧

撑着伞出去继续找找线索,一直躺着看雨真的很没意思啊,居然有点想念过去折磨土方混蛋的日子了……

“喂,昨天那个帮你的人直接把我们打晕了吧”“既然找不到他只好让你受受教训了啊”“沙包就要有个沙包的样子啊,和病原菌老妈待在这就得这样”果然,又是那个小鬼,虽然不在昨天那个地方依然会被纠缠住吧,话说这小鬼既然是夜兔为什么不直接用怪力把这几个看起来就很弱的小混混揍飞啊,暴力夜兔的儿子不应该是这样的吧

总悟看着这几个小混混对着那个跟他老爸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脸一顿嘲讽,之后就要对那小鬼动手,不知为何突然想起五年前和自己在飞船上狠狠打过一架全程带着一张笨蛋一样的笑脸,跟现在他眼前这个小鬼有点类似于憋屈隐忍的表情一对比,突然感觉那小鬼的憋屈传染给了自己,心里涌起不爽的情绪,而冲田总悟一不爽,肯定要有人倒霉

“喂,你们这几个垃圾,不是在找我吗?”感觉自己就算杀了这几个人渣,心里这股火依然会在,他要看这小鬼亲自动手解决,哪知道这几个渣滓一看见他杀气腾腾的走过来就嚎叫着逃走了,欺软怕硬的渣滓,总悟一声讽笑

“喂,小鬼,你不是夜兔吗,为什么不动手,你的拳头是摆设吗?是摆设还握的这么紧?”

“我答应过的,要变强……所以不能动手”看着眼前人紧紧盯着他的红眸,知道是他来了所以那几个小混混才放弃纠缠他,所以他回答了

“哈?变强?”冲田总悟好似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一样,又有些无语“谁跟你讲的?这年头乱教育小鬼会被警察叔叔抓的啊”

“不这样就不能变强啊,爸爸说了不能乱使用夜兔的力量,而且打架了会让妈妈担心,我不想让妈妈担心了”

看着眼前的小鬼都有些湿润的蓝眼睛,总悟都觉得有些离谱了,小混混希达跟他说不要乱使用夜兔的力量?这是那个恶党会说的话?一时间都怀疑这个小鬼不是那个恶党的孩子了,可是这个橘色麻花辫和呆毛,这个蓝眼睛,慢点,他还没问这个小鬼的名字

小神威还是第一次和只见了两次面的陌生人说自己的事,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那双红眸就说了,可能是因为感觉这个人对自己没有恶意还间接帮了自己两次吧,他看那个长得挺好看的人从自己的衣服里掏出了一根棒棒糖递给了自己

“诺,小鬼都爱吃的吧”小旅馆老板娘看脸送的居然还能哄小孩,冲田总悟也没想到,他自己居然有一天还会哄小鬼,以往都是当着小鬼的面当面吃把小鬼惹哭

小神威也是第一次接过陌生人送的糖,往往这里的人都是避开夜兔的,他有些犹豫又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总悟把他的反应看在眼里,一把拨开糖纸,“张嘴”在小鬼张嘴之后直接塞他嘴里,我也是好不容易没抖s一次,赶紧给我充满感激的收着这根糖吧,小鬼

小神威猝不及防的被甜一嘴,脸都有些涨红了,总悟有趣的看着,没想到还能在这张缩小版小混混希达脸上看到这种表情,“话说小鬼,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神威”哈????结果自己根本就是连时空都穿越了?这小鬼居然是小时候的小混混希达,那昨天看到的那个他背上的小婴儿就是china本人?冲田总悟目光死,所以到底还能不能回去啊

“怎么了吗,我的名字又什么问题吗?”

看小鬼舔着棒棒糖露出疑惑的表情

“没什么,在想你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变成那样的”

“因为我之前揍了八个小混混,被老爸捶了一拳,说不能拿大象的力量对付八只蚂蚁,但是是因为那些混混说妈妈是病原体我才会打他们的,妈妈只是生病了,他们只会胡说,但最近,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强大了,是一味承受挨打,还是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去伤害别人,还是不面对家人一个人战斗呢”原本因为吃到糖扬起的眉毛现在又皱在一起,总悟简直想问问星海坊主,你都让小鬼纠结成什么样了啊

因为神威提起了生病的母亲让总悟想起了已经去世好几年的三叶

于是毫不犹豫“小鬼,要是我的话,我选二,一味承受挨打既保护不了自己也会让你妈妈担心吧,既然这样还不如选择保护自己,强大呢,是个很复杂的东西,我先问你你为什么想要变强?”

“为了保护家人,可是选二的话不就违背了爸爸说的话了吗”

“你的笨蛋老爸自己也搞不清强大的意义吧,坏蛋想伤害你的家人的时候,你才会想保护吧,既然他们都想伤害了为什么你还要忍受呢,不要自我折磨啊,或者你可以在不让他们死的前提下让他们害怕你就好了”总悟露出了一个邪恶的笑

“害怕?”小神威一双蓝眼睛眨巴眨巴的看向总悟,总悟又从怀里掏出了瓶整蛊用辣椒酱

“先让只会嘴上攻击的人再也说不出话的意思,头凑过来”

在小鬼的头凑过来之后,总悟附耳对他说“明天那几个小混混再来,你先这样,在这样……”除了家里人从来没被别人凑这么近的距离的小神威耳朵都红了“别,别离我这么近啊”说完直接跑回了家

没想到居然能观摩到小混混希达小时候害羞的样子,这家伙小时候可爱多了吧

小神威回到了家中,看到妈妈江华和妹妹神乐一起躺在床上

“神威,今天怎么会来的比较晚,是不是又跟人打架了?”江华坐起身来

“今天没有打架,今天我……有人给了我糖吃”

“啊啦,看来没说谎呢,是交到朋友了吗?”江华看神威干净的衣服和嘴角沾上的糖渍

“朋友……他愿意跟我交朋友吗?”从没交过朋友的小神威蓝眼睛闪闪发亮地跑到江华身边,又有些别扭的发问

“去问问他吧,我猜他不会拒绝的”江华笑着摸了摸小神威的头


依旧是个阴天,但今天却意外的没下雨,总悟没带伞,走去准备看那小鬼按自己说的实施计划

果然,那几个小混混依旧会找到单独一个人的小神威,“昨天让你躲过一劫,今天绝对不会放过你”“乖乖当沙包吧”

小神威不再隐忍,用蓝色的眼睛鄙夷的看着他们

“什么啊,那个眼神”“你想反抗吗,臭小鬼,啊?”“病原菌老妈教你怎么做乖孩子了吗”

“不许!这么!说我妈妈!”小夜兔神威一拳锤飞了那个嘴里提病原菌的混混,拿出那个昨天总悟交给他的辣椒酱

“我请你吃好吃的,让你的嘴巴以后说不出话”小神威一把拧开瓶盖,给那个混混一下灌了半瓶辣椒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辣死我了,救命啊啊啊啊”那个混混说到最后嗓音都沙哑到听不清他说的什么

“以后你要是再敢说我妈妈的一句坏话,我就让你尝尝一整瓶”看出这瓶杀器辣椒酱的威力之后,小神威直接笑着威胁

总悟在旁边看着感觉他那样有点小混混希达的样了,居然还感到些许的家长版欣慰

另外两个混混想要拉开神威,被总悟一脚踢倒,也分别被灌辣椒酱,三个混混被辣的躺在地上奄奄一息

“怎么样,以后他们再也不敢来招惹你了”

“总悟,你好厉害啊”小神威笑的很开心,他从来没觉得这么畅快过

“没礼貌啊小鬼,别叫总悟,叫我总悟大人”

“那总悟大人可以成为我的朋友吗?”

一瞬间总悟瞪大了眼睛,开什么玩笑,穿越到过去和敌人成了好朋友,不过小混混希达要是能和和他同年龄的总悟相遇的话,说不定他们真的能成为朋友,毕竟两个人各种意义上都如此相像

“喂,小鬼,成为我朋友的门槛很高啊,要变的足够强才行,只有变强才能保护珍贵之物啊,但变强可不只是一味的出拳头,保护珍贵之物的时候你已经在变强了,所以“保护”和“变强”并不矛盾啊,打想要攻击你的人那不叫“伤害”那叫“打败”,当你保护自己的时候也在变强,在攻击和适时收手之间取得平衡也是一种强大”

总悟看着下方这个听的若有所思的小鬼“听到了要说了解啊”

用拇指食指指间并拢弹了一下橘发小鬼的脑门

小神威捂住被攻击的脑门,感觉有点痛,但以夜兔来说,力量确实很轻,有些好奇

“总悟是哪个星球来的啊”

“地球”

“啊,妈妈讲过,说这是颗蓝色的星球”

“我来自那里,也即将要回去了,见不到我可不要太难过啊”

“谁,谁会难过啊,但你马上就要回去了吗”抬起蓝眼睛看他

“很可惜,我也不知道呢,不过送你回家的时间还是有的”

雨又在下了“喂,小鬼,你拿着伞就要撑啊,我来撑吧”

“你不要抢我的伞啊喂,你撑太高,我都被雨淋到了”

“小鬼像树苗一样,只有淋淋雨才能长高”

“总悟,那是歪理吧!”


一路打打闹闹到了小神威的家,总悟还觉得挺神奇,原来这就是小混混希达和china小时候的家啊

不过是时候该道别了,感觉自己受到时空号召的眩晕

“喂,神威”

面前的橘发小男孩转头“总悟,你要走了吗?”

总悟看着缩小版小混混希达露出有些伤心的表情,忍不住摸了摸这可爱小鬼的头,又捏了捏他的小脸“笨蛋,未来会再见的,拜拜咯”说着就转身摆摆手离去,在小巷转角处人影消失

“神威,怎么在外面不进来?”江华透过窗户看到了神威的小小人影呼唤他

“发生什么事了吗?小兔子为什么这么难过?”江华看着小神威走进屋内,脸上露出的委屈表情,张开双臂拥住他

“妈妈,我新交的朋友离开了,他说未来会见面的,但真的还能见到他吗?”小神威也抱住了江华的手臂,以往他会因为害羞口头支支吾吾拒绝江华的拥抱,但今天他实在太难过了,刚交到的朋友就这么离开了

“会再见的,你问他来自哪里了吗?以后可以去那个星球见他”江华摸了摸儿子圆圆的头

“妈妈,他说他来自地球喔,你跟我说过的那个美丽的蓝色的星球”说到这里,小神威蓝色的眸子露出了一点神采

“那不是正好吗,你以后可以在那颗星球再次遇见他了”江华神色越来越温柔“有点遗憾,我没见到你那个新朋友呢”

“可一颗星球这么大,真的能相遇吗?”小神威看着咿呀咿呀在床上爬的妹妹,忍不住撅起了嘴

 “能的,肯定会遇见的,相信妈妈的直觉吧”江华揉了揉儿子可爱的小脸


冲田总悟回到了原本的时空,尽管拥有了一段奇妙的经历,但他估计时空管理局的人会把这段他穿越的时间给抹消掉,所以谁都没提,不过下次如果遇见来地球的小混混希达,肯定得调侃他

在某一天,经历了水中潜伏从幕府手里劫走近藤和桂小太郎后,看到china和眼镜仔又跟一个叫阿珍的长得形状奇怪的人重新结成了万事屋后,冲田总悟躺在一辆摩托车上,无视土方的抱怨一如既往正大光明的翘班

睡的迷迷糊糊的时候,感觉到一只手在自己捏在了自己的脸上

谁啊?敢捏我脸?而且我还没发觉来人的气息,总悟睁开了红色的眸子,正好对上了来人的蓝色双眸,看到一头橘色麻花辫,黑色的唐装,对比五年前更加长开的精致白皙的一张脸

“总悟,不是说未来会再见的嘛,我来见你咯”小混混希达弯起眼睛笑眯眯说着,然后一拳打了上来

总悟偏头避开,拳风把发丝都吹起,嘴边勾起一抹笑“这可不是重逢的温馨场面该做的事吧”拔出菊一文字就朝对方劈去

有来有回的打了一会儿后,两人隔着距离站在了河堤旁,对比五年前飞船激战,这场架也算够温和了,打架的两人都没朝致命处下手,毕竟话还没说完

“所以你怎么会还有那段记忆的”

“我也不知道呢,某天醒来脑海里就多出这么一段记忆来,所以就想来看看警察先生了”

“你小时候可比现在单纯可爱多了啊,恶党,完全就是一只处在迷茫期的小兔子呢”

“总悟真厉害,一开口就想激怒我嘛”话音还没落,一脚飞速的向对方踹去,被对方的刀格挡住,神威出拳的速度越来越快,总悟反击中挨到了一下,在地上翻滚了几圈,还没完全起身就被橘毛小混混再度压倒“你就是这么对恩人的?”

“毕竟我的感激方式很特殊嘛”神威用一只手就死死扼住对方的两只手,看着被压倒的栗色头发的警察,用多出来记忆中一样的红眸看着他,忍不住倾身吻住了对方,被对方狠狠咬了一口也不甚在意的纠缠更深,唇舌并用

这次,再也不会让人离开了



end

小剧场

这次,再也不会让人离开了,毕竟自己确实已经变得足够强了

总悟:所以说强大是让你更好的性骚扰别人吗?

神威:^ ^

最后的最后还是在一起了


想写这篇文单纯是看到了那张图中小神威的表情感觉被狠狠戳中了,一想到神威小时候独自一人的迷茫,更无法向家里人倾诉,秃子的行为也误导了他,让他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就感觉心疼的不行,想让小神威开心点于是就把总悟送来了

总悟与神威相似的经历让他肯定能好好引导神威吧,一起恶作剧也让小神威露出了笑容,两个人如果小时候就能遇到一定能成为不错的玩伴吧

在想如果总悟遇到这种事,按他对三叶的姐控程度加对三叶的保护欲也是忍不了肯定要用木刀打回去的,但近藤跟秃子不同,近藤不会加以阻止,他只会在总悟打的那些混混起不来身之后才握住继续想攻击的手说“总悟也变成男子汉学会保护姐姐了呢,不过适当收手也是很重要的,等他们下次再敢来的时候,继续教训他们一顿,直到他们不敢来也不敢说为止”

所以说近藤真的很会教育小孩子啊,他十分包容但对恶意又不会绝对容忍的收放性格很适合十四总悟这些刺头小子,所以总悟才能成为一把能拥有刀鞘收放自如的锋利之刃吧,没有刀鞘保护的刀,就算一开始再怎么锋利最后也会因为不断的攻击导致形成的缺口增加,而逐渐变成钝刀的

不过上文对总悟衣服的形容本来是想写羽织的,但是在想小神威应该不知道地球上江户人衣服叫啥,就用了小孩子视角的形容了

虽然这一段记忆是在对神威来说家庭矛盾已经解决以后出现的,但他还是会迷上记忆里的总悟呢,所以就迫不及待产生兴趣到地球来调戏总悟了

这两人一遇到肯定会从打架变为调情

不过写到最后就是纯纯流水账orz



评论(6)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